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作风建设

2022

12/15

18:38

来源:
喀什党建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加强人才“后管理” 建强人才队伍

来源:喀什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2-12-15 18: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伽师县围绕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注重从人文关怀、激励保障等方面入手,加强对人才的“后管理”,预防与杜绝人才引进“重引轻管”现象,持续助力当地发展,有效储备一支稳固的人才队伍。

注重人文关怀跟进,真情服务“留”人才。投入1600余万元建成县人才公寓楼,配备家电、床具、网络等生活必备设施,使人才处处感受伽师的“热度”和“家”的感觉,发自内心“愿作为”。针对引进人才落户、医保、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协调与公安、教育等部门,构建“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简化人才申办手续,缩短办结时限,消除其后顾之忧。制作《引进人才待遇服务明白卡》,明确和细化人才相关待遇、优惠政策等。通过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做到以情留人,让人才愿意留才更愿长期留“人”,施展才华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领导带头联系,高看厚爱“聚”人才。制定出台《伽师县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工作制度》,明确每名县领导联系4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科级干部联系3名行业紧缺骨干人才,通过座谈、走访、电话等方式关心关爱人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人才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各级领导干部与人才交朋友、结对子做到“四必访”,坚持人才家中出现变故必访、工作受挫必访、逢年过节必访、生病住院必访,把工作做到人才的心坎上,自觉发挥聪明才智、干事创业促发展。

坚持量才适用原则,不拘一格“用”人才。坚持“人岗相宜”,用其所长,用当其位,实现人岗的最佳配合,使人才最大限度尽其才智。创新创造上给予“试错权”和“豁免权”,在创新活动中培育和激发适应当地发展的新型人才,培育更多的创客助力当地长足发展。建立竞争性薪酬机制,善意制造人才待遇上的“不平衡”,激励人才创新创造。每年召开一次人才工作表彰大会,设立引才工作“金梧桐奖”和人才发挥作用“金凤凰奖”,褒奖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使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

两年多来,伽师县从陕西、甘肃、山西佛山等内地高校,引进县域各行业紧缺人才3200余名,通过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真情服务,有效跟进加强对引进人才的“后管理”,人才稳定率达到99%以上,活跃在县内各行业,发挥自身作用明显,为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蓄了底气、强了根基、聚了智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

作者:县委组织部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