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作风建设

2022

12/28

10:16

来源:
喀什党建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基层治理联建共融

来源:喀什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2-12-28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同社区党组织服务共建、深度融合,探索建立组织联建、服务联推、活动联办的模式,引导两新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主动作为。

组织联建,引领发展新方向。建立两新组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成员单位与两新组织党组织共商共议、交流互动,解决基层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强化组织协调。按照“党建引领、业务相关、地域相邻”的原则,整合全县15个社区、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创建党建联盟2个,形成“联盟主导、党员主体、群众自愿”的参与格局,将参与对象扩展至联盟内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开展多形式、多载体、多举措共建活动,推动党建资源共享、党建经验共融、党员素质共强。

服务联推构建区域新格局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两新接单”服务模式,实现社区群众服务需求清单同两新组织资源清单有效对接,16家两新组织梳理出51个服务项目,成立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建立以社区党组织牵头、物业企业、住建部门、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的“1+N”联动工作机制,每月15日组织召开“板凳议事会”,推动辖区物业矛盾纠纷、养老托幼、公共服务等问题高效解决,让社区居民、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既是社区发展、治理的“局内人”,也是“受益人”。

活动联办凝聚向上新力量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牵手行动”,定期举办讲党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促进共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挥“社区吹哨、‘两新’报到”指挥棒作用,通过“社区组织+两新组织+居民群众”同向共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引导79名两新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捐资助学、疫情防控等活动,办理民生实事74件,累计捐款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