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作风建设

2022

11/14

10: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多措并举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11-14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采取多种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解决好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伽师县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杨城灵为了尽快做好统计和购买困难群众所需过冬物资,已经连续一周吃住在单位。

“我们今年计划采购4万吨煤和部分棉衣、被褥,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发放给困难群众,同时我们发放的取暖补助金和电费补贴也已经到最后的审核阶段,争取尽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伽师县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杨城灵说。

为切实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杨城灵和同事们借助下沉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加大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人口等人员的动态信息采集,详细掌握困难群众所需、所盼,杨城灵认为,只有真实了解困难群众急难愁盼,民政工作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目前,县、乡、村民政工作人员上下联动,严格落实主动发现机制,摸排城乡低保家庭、分散特困供养家庭、低保边缘对象家庭及时发放补助金、暖心煤、米面油、被褥等暖冬物资,8月份以来全县已发放各类救助资金1.3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