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作风建设

2022

11/19

00:52

来源:
新疆平安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公安帮助果农冬剪促丰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日期:2022-11-19 00:52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下降,果树进入休眠期,此时正是新梅树修剪佳期。11月16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夏普吐勒派出所民警带领“桃园义警”在果园中指导并帮助果农开展新梅树冬剪工作,确保来年伽师新梅丰产增收。

在果树修剪现场,身穿红马甲的“桃源义警”阿布都拉·阿布都外力有着多年种植、修剪果树经验,根据不同的树体结构,现场操作示范,并与果农们积极互动,现场解答果农在生产技术中遇到的问题。

家住在夏普吐勒镇巴扎村的阿依古丽·托合提家里种植了4亩地新梅。她说,以前不懂果树修剪技术,家里也缺少劳动力,虽然果树不少,但辛苦一年却比别人少卖不少钱。这两年,派出所每到这个季节就会组织民警、“技术义警”对果农进行果树管理培训,还用了一上午就帮她把家里的新梅树都修剪了一遍,不仅提高了来年新梅品质,更增加了家庭收入。

“桃园义警”是伽师县公安局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成员中不乏电工、木匠、技术员等特殊技能人员,在群众需要帮助时由派出所协调派出“技术专家”上门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