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文化旅游

2024

02/25

11:07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春第一期国学大讲堂开讲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2-25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伽师县举办新春第一期国学大讲堂。

此次国学大讲堂,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用典》、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和国学启蒙故事等,整场国学讲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互动环节的设置不仅让学习变得更加生动,还提升大家的参与感,增强对国学经典理解的深度和广度。

伽师县妇女联合会干部阿依排日·亚森说:“此次国学大讲堂内容非常丰富,对我们深刻理解文化润疆及国学所蕴含的重要内涵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今后,我要努力把国学思想中的智慧融入工作和生活,为伽师县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伽师县委员会挂职副书记高维国说:“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是‘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工作路线,加强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把智慧奉献于人民,力量根植于人民,情感融汇于人民,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

伽师县文化润疆办干部马燕说:“通过展播和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普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今后,我们将持续举办好此项活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有形有感有效深入推进文化润疆。”

此次国学大讲堂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国学大讲堂每半个月举办一次,邀请自治区和地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以及县直单位、乡(镇)理论功底深厚的领导和干部担任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