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文化旅游

2022

12/13

13:0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第一届冬运会月底开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13 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日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20日举行。开幕式将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举行,闭幕式在新疆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本届运动会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滑雪登山、速度轮滑、越野滑轮共10个竞技体育项目,各项目根据年龄分设甲组、乙组,共有117个小项。

比赛将分别在阿勒泰地区、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新疆体育中心举行。其中,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速度轮滑3个项目将在乌鲁木齐赛区举行,其余7个项目均在阿勒泰赛区举行。

据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运动会的设置中,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4个项目为我区传统优势冬季运动项目。滑雪登山为2026年冬奥会新增大项,我区已于2021年组建专业队。以上项目将在本届运动会中检验各训练队的训练成果,选拔、储备后备人才,以备战全国冬季运动会和2026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以及2项非奥项目——速度轮滑和越野滑轮,均为我区推广普及项目。

运动会组委会将对各项赛事前3名颁发金、银、铜牌,并对第四至第八名颁发证书。同时,还将实时更新奖牌榜、总分榜、优秀运动员输送榜和综合实力排名榜,旨在促进各地州市对各冰雪项目的重视,积极组建队伍开展训练,并向自治区专业队伍输送人才。

除竞技体育项目外,本届运动会期间,自治区还将结合“全国第九届大众冰雪季”,以“庆祝冬运会人人上冰雪”为主题,面向广大冰雪爱好者、旅游者举行一系列的群众体育活动,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据了解,群众体育活动包括高山滑雪、速度滑冰、雪地足球、冰雪运动冬令营等10余项自治区级赛事活动,各地州市和县市区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冰雪培训、比赛、交流、论坛、节庆等百余项活动。